巴角水母

二兩白酒不知醉

他和他

又是半夜来的灵感,果然半夜是写鬼故事的最佳时机。

我打开房门,熟练地拿出2双拖鞋,我兀自穿走了一双,较大的那双窸窸窣窣响了一会儿,半晌自己开始移动。

我打开冰箱,幸好食材还算丰富。

我将土豆拿出来开始清洗,一边给土豆削皮一边说:“帮我洗一下西红柿,顺便切一下。”冰箱门打开,西红柿飞在空中,自己开始“洗澡”。空气中悬着一把刀,利落的切着土豆。

“我准备做西红柿土豆。”

“怎么会不好吃。”

“你别看不起我,我除了做饭不行什么都顶好。”

这幅画面着实诡异,青年一边切着西红柿,一边说着话,似乎在于谁聊天,可是这栋房子里,除了青年,再无一人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不做就是了。”我无奈的离开厨房,瘫坐在沙发上,放了一部恶俗的恐怖片。全程都是血红的场景以及令人厌烦的尖叫。我无聊的快睡着了。

事实证明,恐怖片是安眠神器,我一会儿竟真的睡着了。知道有人拍我的肩膀,我才醒过来。是保姆陈姨。

“怎么又在沙发上睡了,以后菜我会做,生生你就乖乖等着,别再下厨了,要是又把自己吃坏肚子里,林夫人会责罚我的。”

我睡眼惺忪,说:“陈姨我知道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陈姨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吃饭的时候,陈姨好几次盯着厨房那双男士拖鞋欲言又止。

我疑惑地看着她,问:“陈姨怎么了?”

陈姨僵硬的笑了笑,半晌摇了摇头,说:“没什么,你快吃吧,要凉了。”


陈姨只是帮我做饭,等我吃完她洗完碗,便要回家了,在门口玄关处,我拉住了陈姨,问:“陈姨今天为什么不和阮青打招呼呢?”

陈姨看着我,震惊的开口:“阮青?生生啊,你在开玩笑吗?阮先生上个星期出车祸死了,你在说些什么,不要吓陈姨啊。”

“骗人,阮青得罪你了吗?你要咒他死,说啊,你为什么要这么说阮青?!!”

我死死的抓住陈姨的手腕,恶狠狠的盯着她,陈姨被我盯得毛骨悚然,半晌她颤抖出声:“阮先生当然没死,我刚刚是胡乱说的,生生你先放开陈姨,陈姨要回家了,陈奇还在等着阿姨的,好不好?”

我盯着她,不说话,不知过了多久,我缓缓裂开了嘴角,说:“陈姨下次别这样了,阮青会不高兴的。”

我松开了手,陈姨仓皇的逃走,连鞋都没换。


我失望的坐在沙发上,头向一边倾斜。

“阮青,他们都不相信我。”

“他们好讨厌,都咒你死。”

“阮青你别担心,我知道你还活着,你每天都陪着我,我才不会听他们瞎说。”

“阮青,我真的好喜欢你,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我不会理会那些人说的话,我不在乎你到底是不是人,只要你还是我的阮青,其他的都不重要。阮青,我喜欢你,正如你喜欢我一样。至死不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